【板橋區美食里-金門街之三】老芋無刺虱目魚專賣店.魯肉飯.虱目魚.蚵仔.苦瓜和梅干菜是隱藏版美食

老芋無刺虱目魚專賣店(fb粉絲團):台灣新北市板橋區金門街215號,電話:+886 2 2675 0007,營業時間:11:00-20:30(星期四休)

1

前陣子有網友在參加「小虎吃貨團」時開玩笑的問我為什麼最近都在寫乾麵,難道忘了初心滷肉飯?沒,吃還是吃,就是沒吃到特別好吃值得分享的。但,今天這篇,不止有近期吃到最好吃的滷肉飯,同時虱目魚、蚵仔也有水準,特別是滷苦瓜幾乎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另外一大碗才30元的百搭梅干菜也很值得推薦。

 

2

說是板橋但其實這條有不少美食的金門街比較靠近樹林人的生活圈樹林車站,附近有個人頗愛,豬圈改建的咖啡館「微間素生」和還沒分享的「來發咖啡所」,從板橋火車站步行約是10分鐘左右,也不算太遠。

3

前陣子無意間在咱們板橋區美食里天后「魔鬼甄與天使嘉」的粉絲團看到這一家「老芋無刺虱目魚專賣店」,一查好像有不少家,光是板橋就兩三家,金門街上也有兩個地址,就不知道是不是新舊店和分店的分別。但總之我和咱們天后吃的就是板橋區金門街215號這家,對面有一座公園。

4 (2)

4

雖然賣的是一般小吃,但店裡面非常乾淨,舒舒服服,小方桌加圓板凳。

6

5

價位上以大台北地區來說,不敢說多便宜,但算是相當合理,櫃上有自製辣椒蘿蔔和魚乾辣油可以自取。

1

這一不小心一個人就劃多了,但也就撐著撐著給吃完了。

8

9

要說,我當然是為了這碗滷肉飯的醬色而來,金黃肥肉丁,看著聞著就口水不住的嚥,入口是油化後的鹹香中透著微甜,好吃得亂七八糟,同時飯也煮得相當有水準,而且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太過鹹或是油膩。當然這會不會膩和好不好吃一樣主觀便是。總之,這一碗滷肉飯是近期我吃過最好吃的,這才有了久違的滷肉飯文。

12

11

同樣滷金黃的虱目魚肚,入口是像破布子、西瓜綿的甘甜酸香,接著是虱目魚的軟嫩和魚肚油甜,視味覺兼具的魚肚無誤。

 

13

15

視覺上乾淨到我懷疑它的美味...雖然不算太大,但粒粒飽滿樣,吃來微爆綿化,甜度適宜,淋上酸甜的醬汁倒是得宜,並且份量也蠻多的。

21

22 

蚵仔滷肉飯大概是西門町阿義滷肉飯先搞出的花樣,不管你喜不喜歡,反正我是喜歡,兩者都有同樣的化口感,但滷肉的鹹甜和味道即不然太油太鹹搶了蚵仔的鮮度,也不能太弱失去了存在感。這家的滷肉飯、蚵仔就協調的蠻好的,喜歡這樣吃法的吃貨可以試試。

16

17

18

小時候不敢吃的苦瓜,現在可是大愛,不苦的還不喜歡,以料理方式來說滷苦瓜也是我的偏好,這家可謂當中的翹楚。用筷子夾開後,看到討喜的紅心,沒入口就覺得一定好吃,微苦不斷回甘的滋味,配上微鹹的滷汁,另外這苦瓜滷得也極好,夠綿夠細夠入味,真是好吃得亂七八糟。

19

20

最後要推薦的是這碗30元的梅干菜,這梅干菜可以單吃因為水分頗足,可以配著店家自製的辣椒,也可以配著滷肉飯一起,都非常正點。

3

老芋無刺虱目魚專賣店(fb粉絲團):台灣新北市板橋區金門街215號,電話:+886 2 2675 0007,營業時間:11:00-20:30(星期四休)

更多滷肉飯/雞肉飯 (53)

更多板橋金門街周邊美食:

【板橋區美食里】微間素生 MI-KAN STUDIO.豬圈古厝改建咖啡手作甜點店.法國黑松露烘乾火腿黑塩巴斯克乳酪蛋糕

歡迎加入板橋美食里粉絲團↓。

歡迎加入13萬人社團大台北美食地圖社團分享你的大台北美食地圖

49176300423_375633562f_c

 

小虎食夢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小虎食夢網line@:https://admin-official.line.me/12182741/

小虎食夢網ig:https://www.instagram.com/rabbit38844/?hl=zh-tw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5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